瑞安市塘下镇场桥第二小学
 
校园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 
以探索实践为“基”,掘思维拓展之“法”——记场桥二小数学组教研活动

出 处

 

浏览量

 

录入人

 

录入时间

 

金秋十月,丹桂飘香。10月10日下午,塘下镇场桥第二小学数学组的老师们齐聚在三(3)班教室,开启了本学期的教研之旅。

陈丹老师先给学生展示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如银行卡、车牌、身份证、房间号等,从中选取每个人都有的身份证号码引入,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积极的探索欲。课堂上对身份证号码的组成,数字的排列,每个数字表示的含义等问题进行思考,让学生通过观察、比较、猜测等方法来探索身份证号码中蕴含的一些简单信息和编码的含义,到运用身份证号码的编排规律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,再到展示生活中其它的数字编排规律的例子,最后让学生自主设计运动员号码和学号。这样的设计,体现了教师以学生为主体,既迎合了学生好奇好胜的心理,增强了学生的乐趣,类化了知识,丰富了视野,又让学生充分享受了学习、交流,体验成功的喜悦。

课后数学组成员相聚在教师会议室自由地对本节课进行交流谈论,先由主评吴秀蓓老师发言,吴老师指出:本节课精心设计,各环节环环相扣,又能联系生活,上得扎实有趣。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,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,研讨气氛热烈、融洽。

(来源:场桥第二小学 撰稿:苏忠坤 审稿:戴芙蓉)


瑞安市塘下镇场桥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地址:瑞安市塘下镇场桥西河村办公楼对面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